close

自從在年初(一月底)求婚後

為了這人生重要的一天 可以當個時尚的新娘(只差沒去整型)

決定進行瘦身計劃

也經歷了一段痛苦的無效期

2月-3月

整整一個月的時間

每天游泳30mins+鄭多燕30mins

or 鄭多燕60mins

晚餐也是跟老公兩人共享1-1.5人份的量(自己烹調)

但是就算沒有體重計 也可以感受到完全的沒有用

褲子沒有變鬆 臉也一樣圓!!!

每天陷入痛苦的瘦不下地獄中....(難道30歲就減肥無效?!)

 

老公看我實在是崩潰到不行

建議我採用美國有一陣子很紅的蛋白質減肥法

(簡單來說就是吃肉減肥or不吃澱粉減肥)

**飲食均衡又可以運動瘦下來的人請轉身**

**以下僅僅個人經驗分享 請依個人體質調整**

也為了要真的有效 我自己也去爬了超多中英文的資料

(當然看到很多不吃澱粉後的血淚故事)

 

以下先來認真說明一下好了

  1. 其實 人類真的不會缺少澱粉(碳水化合物)

           OK, 其實很多人擔心的營養不均衡

           但是如果你有認真攝取其它的食物

           比如蘋果 香蕉等 其實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的成分

           所以基本上吃水果的同時也會攝取到優質的碳水化合物

  1. 其實 人類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澱粉(碳水化合物)

          成人女性每天大致上需要1200-1500卡的熱量

          何不把這些熱量分給更有營養價值的食物上呢?

          雞肉-->優質蛋白質 熱量低 -->吃很飽

          蔥油餅-->油+澱粉-->熱量500-700卡-->等等中午馬上餓!

          加上現代人多半是辦公室的靜態工作

          其實每天的中午便當就已經接近一整天所實際需要的熱量

          (便當一個約800卡左右)

  1. 避免精緻澱粉類食物

           就是平常靠他們填飽飽肚子的那些食物

           白米飯 麵 麵包 麵粉製品(包子 饅頭 小籠包 蛋餅 蔥油餅)蛋糕 甜鹹派 餅乾....

           精緻澱粉真的營養價值低 (我知道越垃圾的食物越好吃....)

  1. 關於根莖類的碳水化合物

           馬鈴薯其實等於西方的米飯 接近沒有營養純粹為了吃飽

          中世紀的人沒有食物只好吃馬鈴薯填飽

          但現代人避免食用薯條 薯片 應該不會餓死吧!?

          地瓜其實算是還不錯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真的需要就蒸地瓜1個or 半個吧(地瓜一個約170卡)

再者 歐美有些研究實驗後 發現不吃穀類澱粉的人 精神較好 需要較少的睡眠

(就是吃完飯後不會昏昏欲睡)

認真文結束

 

以下個人減肥實錄

3/1 身高163cm 體重55kg 體脂20

每1周量一次體重 避開生理期那周的體重波動造成心情的不爽!

這是我能找到比較明顯有全身的照片

即使穿了黑襪子也遮掩不了粗壯的大腿!!!

再不吃澱粉的同時 我也嚴格的記錄了自己飲食的熱量

我使用這個網站及他的app來記錄

https://www.loseit.com/

他的優點是可以設定你的目標體重

會跟你說那你一天所需要的熱量大約是多少卡

才能在你想要的時間內達到你的目標

我當時設定的是非常激進的時間

所以一天的總熱量大概是1000左右

(我的記錄是把熱量壓在700左右 畢竟登記的熱量一定會有很多少登記的部分 所以當紀錄為700時 真正吃進去的應該是接近1000)

儘所能地記錄每日飲食 也是讓人可以警惕自己的方法

 

OK體重真的跟溜滑梯一樣下降

4月多時在David’s Bridal試婚紗時 體重已經降到50-51kg 體脂在16左右

身體健康而且經期也正常如昔

 

這一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快速跟順利

!其中完全沒有痛苦!

可能因為我本身不是特別愛吃麵包跟甜食的人

所以對我而言並沒有很大的捨棄

出門吃飯點餐 需要稍微避免一些食物

但是不至於造成困擾

中國菜: 吃菜不吃飯(這很簡單)

西式餐點:點main course或沙拉

                 簡單說就是可以點牛排 雞排 豬排 魚肉 海鮮

(當然因為登記熱量的關係 我會特別選比較清淡的選擇)

若是在家煮飯就更方便了

最愛的是泡菜豆腐鍋 加幾顆自己做的雞肉丸

以下為飲食要點:

 

青菜熱量超低 可以吃到爽

 

每天以1-2份的水果為速求(用餐前or下午餓時吃)

蘋果 草莓 葡萄 鳳梨都好 但是蘋果最有飽足感

 

肉類以海鮮魚肉或是雞肉為主

 

甜點以Frozen nonfat yogurt冰凍優格 / nonfat yogurt零脂優格 / sorbet冰沙 為主

(太痛苦的減肥是無法持久的)

 

零食以花生堅果類為優質油脂來源 或是 牛肉乾

(台灣的牛肉乾熱量高 儘量挑選或節制食用)

 

黑咖啡是好朋友(no sugar, no milk, just black)

研究調查黑咖啡飲用後的1.5-2小時體內熱量燃燒的速度是平常的2倍

尤其熱的黑咖啡比冰的效果更好(如果真的很怕苦 請加nonfat milk零脂牛奶些許)

 

來繼續看下去

6月回台灣時 體重是47kg 體脂14

 

這時其實穿婚紗已經非常ok了

試了許多婚紗工作室 只有禮服太大 沒有穿不下的



之後又繼續這種飲食方式

其實身體已經習慣也喜愛上這種健康的飲食方式

以不加工的食物為主

就算吃麻辣鍋也可以盡興

(扣除丸子類, 就算是魚丸也都是澱粉為主加工成的)

豆腐(不是豆皮喔) 肉類 蔬菜 一樣吃的很開心喔!

 

9月又回台灣時 體重44kg 體脂13

當然回台灣時跟朋友下午茶什麼的是在所難免的

選擇性的實用蛋糕嚐嚐味道我也是會的

大概是1個月會有1次的機會吃吃下午茶

但是也是淺嚐而已 吃幾口小蛋糕跟scone

(小筆記:起司蛋糕的起司部分不含澱粉 可食用 但熱量高, 奶酪布丁類也不算有澱粉我也會偶爾吃吃)

這時試婚紗真的很有成就感

 

 

11月回去拍婚紗時

體重42.5kg 體脂12

獻上婚紗照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減重

當個時尚美美的新娘!: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結婚 婚前痩身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